《加快推进“智慧巴中”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解读

发布日期:2021-10-29 15:07 【字体:  

巴中市互联网+暨智慧巴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智慧巴中”建设

和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现就《加快推进“智慧巴中”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如下解读。

一、编制《实施意见》的依据和必要性

2016年9月,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智慧巴中”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巴府发〔2016〕21号),在“十三五”期间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和政策依据。“十四五”期间,为进一步贯彻“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发展思路,落实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巴中、智慧社会规划部署,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跨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力争打造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标杆,四届市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积极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编制《巴中市“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智慧巴中”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充分激活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2021年8月16日,《规划》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起草了《加快推进“智慧巴中”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共分四个部分(共10000余字)。

第一部分阐述了总体要求。对《实施意见》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第二部分明确了主要建设任务。从城乡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建设任务。

第三部分明确了保障措施。从组织领导、配套措施、安全体系、工作考核等方面明确了保障方式。

第四部分列明了重点项目。根据主要建设任务,梳理形成了重点项目清单,确保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三、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要求

市级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意见》内容根据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