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4-02-18 10:2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巴中市机构改革方案》(川委厅〔2018〕87号)和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编委印发的《关于〈巴中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巴机改〔2019〕1号)精神,2019年2月,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建成立,系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大数据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和大数据应用、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承担行政权力及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推进全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清理、审核、动态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三)指导、监督全市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和行政权力事项的清理、运行工作以及行政审批业务工作,监督行政效能及其投诉、举报办理情况。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四)负责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行政效能、大数据相关平台的建设及应用。

(五)负责政府投资的大数据项目的审核、监督和验收,推进政府数据采集汇聚、登记管理、共享开放,推进社会数据汇聚融合、互联互通和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监督管理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

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和大数据应用、管理的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

(七)承担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市互联网+暨智慧巴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传真):0827-5233962 

   办公时间:5月1日-9月30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网址:http://zwfwhdsj.cnbz.gov.cn/

    办公地点: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云台街108号市政中心东楼4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