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6:40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一是推行“网上办事”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督促指导全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站)、天府通办APP(巴中站点)等平台,实行政务服务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理、材料邮寄,减少办事群众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

二是利用“数据网格”全面摸排跟踪管控。整合利用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公安、交通、民航、铁路、旅行社等大数据进行人员流动轨迹排查,形成“网格化+大数据”的排查体系,利用天网系统对各街道、小区人员流动情况进行监控,确保不留漏洞和死角。

三是建立“六项制度”抓实机关自身防护。建立落实轮岗上班、排查报告、去向登记、因病请假、体温检测等五项制度,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督促机关干部职工做好口罩佩戴、消毒杀菌等自身防护,不随意走串科室,不组织、参与任何群体性活动,不编造、散布任何疫情谣言。

四是压实“一岗双责”组织村民群防群控。扎实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积极指导配合扶贫挂联村南江县公山镇五星村、永红村开展疫情防控,全面动员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协助开展人员排查核实登记,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加强群众教育引导,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