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2020-08-14 17:59 来源: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绩〔20204号)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经自评,2019年重点项目申报合理可行、项目实施管理到位、目标任务完成、项目效益成效明显。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于20192月新成立,在履行原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工作职能的同时,还牵头承担了市政府安排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2019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建立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机制,采取百人团现场集中评、政务服务面对面即时评、“12345”政务服务热线点对点跟踪评、专业机构背对背三方评等评价方式,对各区县政府和市级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等86个测评对象的优化营商环境表现进行综合评价,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倒逼政府好服务同时,建立


营商环境议事协调机制和暗访督查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和暗访督查,覆盖所有市级牵头部门、区县和部分企业,进一步掌握当前营商环境建设的堵点、难点,制定有针对性改进措施。

(二)项目绩效目标。2019年该项目标设定为:通过开展考察学习、暗访督查、营商环境“好差评”等系列活动,加快推动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其中,考察学习2次、营商环境“好差评”现场测评会议2次、营商环境暗访督查每月1次,相关协调会议8次。2019年我局项目资金与申报目标、内容完全相符,达到了加快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提升企业群众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的设计目标。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经费项目主要用于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好差评”现场测评会议费、营商环境考察调研工作经费和相关协调会议费用,我局申报金额为14.13万元201911月,经市财政局审定,对该项目批复13万元

)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该项目为2019年年中新增项目,申请市级财政在一般公共预算中予以安排。

2.资金到位。市级财政对该项目批复13万元,于201911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情况。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程序申请、管理、使用项目资金,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共支付重点项目资金11.33万元,结转2020年重点项目资金1.67万元,因项目部分资金需跨年度组织实施,因此将此笔资金结转到2020年支付。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专人专职负责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做到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严格项目资金支付管理。同时,我局建立了财务内审制度,定期开展项目支出审核,切实加强内审管理,强化财务公开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按照“谁申报、谁负责、谁实施”的原则,我局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批复的项目实行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人头。各责任科室分项目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

(二)项目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财经管理、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等相关制度,确保所有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三)项目监管情况。

    各项目主管领导采取定期+不定时+现场抽查方式,对项目实施的程序及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监管,项目实施完成后,及时公布完成情况。

四、目标及绩效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我局设定的营商环境暗访督查每月1次、营商环境“好差评”每季度1次、开展考察调研、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均如期完成。全年实现市场主体增长率超6%,“好差评”平均得分率80%以上,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项目效益情况

2019年,我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项目有力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效能提升,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减流程、材料、时限,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添便利,为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评价结论

对照《2020年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评价项目,通过自评打分,我局2019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为优秀。

六、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七、2019年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绩效评价中,我局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短信费费项目18万元,因全省统一部署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导致项目未实施,相关项目经费经我局主动申请,财政部门已将相关经费预算收回

特此报告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8月14

重点项目附件-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pdf
重点项目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