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倡导“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08:5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进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有效防控传染病,助推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局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一是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鼓励自带餐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带头宣传、使用、推广公筷公勺,引导人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健康安全用餐。

二是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倡导家庭集体用餐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新标配;同时指导包保社区开展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提醒劝导社区居民使用公筷公勺;加强公筷公勺的消毒,确保健康安全用餐。

三、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机关干部职工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科学配餐,营养饮食;节约用餐,理性消费,不食野生动物,让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和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