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担责 培树崇廉尚洁新形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08: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2020年3月25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2名局机关内设科室负责人作了现场述责述廉、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现场质询、点评和民主测评。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重点突出、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点明问题、促进落实、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力举措,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效手段,全体科级干部要清醒知责、主动担责、积极履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加力加压增强主责意识。科室负责人作为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自身定位,坚决摒弃“不提不说、不催不推,身不在岗、心不在责”的错误思想,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认识不清、责任虚化的问题。二要落细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将述责述廉查找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补充、完善、细化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决以问题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常管常严织密监督网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排查风险点位,靶向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消除源头风险;持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大力提升行业领域治理效能。四要自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有事不避难的攻坚精神、令行禁止的鲜明态度、敢于负责的担当勇气、亲力亲为的务实作风和一抓到底的强大执行力,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知敬畏、守底线,慎始慎微,恪守廉政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