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营商环境优化增效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0-06-05 09:1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立足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增效行动,全面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

一是“三办”改革持续深化。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细化量化受理、办理标准,压缩自由裁量权,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效率。目前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88.55%实现“全程网办”,到2020年底前将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70%以上,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今年1-4月份,全市共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35171件次,好评435168条,好评率99.99%,好评率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前列。

二是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坚持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加快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将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点多面广、乡镇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依法赋予乡镇。目前,各区县已将所有政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并将平台延伸到了所有乡镇街道,在乡镇就近可办的服务事项超100项。到今年9月底前我市还将分区县发布乡镇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确保乡镇可办的服务事项再增长20%以上,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三是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将企业设立耗时压缩到1.35个工作日、用气接入压缩到5个工作日、低压用电接入压缩到3.4个工作日;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线上招聘活动,为本地企业招聘员工1.2万人,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92.9万人;积极推广银担、银保、银税、银证等多方合作信贷和“园保贷”“互助贷”“支小贷”,争取省级银行机构为巴中未来5年授信2570亿元,有效破解企业用能、用工、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