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08:4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6月1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通报了全市3起行业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并集中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执行党内各项政治制度,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靠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事项,梳理制定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三挂三联”责任清单,从制度层面逗硬推动各级责任落实落地。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密切关注“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萌芽就治,坚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作风保障。四要做深做细教育管理。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面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管约束,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重大案件“以案促改”,积极探索近距离、常态化日常教育监督方式。五要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从严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标本兼治,严肃处理作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小莉围绕“坚守从政道德,清正廉洁做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