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08:3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9月8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33个市级行权部门(单位)业务人员召开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了网上中介超市平台自建成启用立以来运行情况,讲解了使用要求、演示了操作流程。

会议通报,网上中介超市自上线运行以来,秉承“开放、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遏制中介服务“乱、慢、贵”等问题,促进中介机构优化运行流程、缩减办理时限、降低服务收费,引导中介服务从“隐性垄断”向“开放竞争”转变,实现交易由“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有效解决公平与效率兼顾的难题。目前平台注册的中介机构达337家,累计发布各类中介服务项目公告41个,成功选取中介服务机构33家,各类中介服务项目标底价达107.09万元,选取中标价73.86万元,节约财政资金33.23万元,节资率31%。

会议要求,任何单位不得违法设置或变相设置区域性、行业性中介服务执业限制,不得违法阻挠和限制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不得以任何方式违法干预中介机构选取活动。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可在全市范围内依法提供服务,自主参与竞争,有效治理“红顶中介”“暗箱操作”等中介服务领域存在的痼疾。

会议强调,各行权部门(单位)要提高对使用网上中介超市必要性的认识;行政许可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使用中介超市选取服务机构,要杜绝指定中介机构、红顶中介机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会同市目标绩效办开展政府采购目录以外限额标准以下和工程建设项目限额标准以下的服务类项目是否进入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选取服务机构的专项督查,确保网上中介超市公平运行、常态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