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城市数据 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05-18 17:3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以“城市数据、一脑融合,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行业问题、一库共治”为目标,积极推动各领域、各部门共享开放所掌握城市数据,以数据赋能城市精准管理、精确执法、精细治理,推进城市管理全面转型升级,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共享基础数据。依托巴中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等系统,汇聚市区县地理空间框架数据、监管责任网格数据、实景影像数据、地理编码数据、城市管理事件信息等数据,形成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底座,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网络,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快捷高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共享视频数据。共享“公安天网”1412路视频监控摄像头,对市容环卫、街面秩序、市政设施运行等实时监控,对突发性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可视化智能识别和巡查预报,有效提高城市管理和执法的效率,快速解决市容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三是共享行业数据。初步建成“综合执法、市政设施、餐厨油烟、工地扬尘、环境秩序”等城市管理专项业务数据的整合入库,形成包括城市管理行业范围内的主题数据库群,实现市区县业务数据交换,推动建设、水利、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行业数据的集约化采集、网络化汇聚和跨部门共享,推动实现城市管理过程中各行业问题的源头管控、过程监测、预报预警、联动处置和综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