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务平台安全防线 保障政务数据安全可靠

发布日期:2022-07-29 17:5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7月27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安全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当前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面临的形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飞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显智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县(区)行政审批局就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安全作检视发言,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安全作专题辅导。

朱晓聆指出,这是自我反思、作风整顿、统一思想、重振信心的会议,各县(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要高度警醒,扎实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常态抓好一体化平台安全运行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运维。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构建数字政府的坚实底座,作为全国各类政务服务系统、平台的“数据交换枢纽”,支持各级各部门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为推动各地“一网通办”提供了有力支撑。任何超权限使用、盗取、更改、泄露平台数据的行为,都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权限原则,加强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安全运维管理。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安全风险。动态清零“异常、僵尸账号”,主动上交注销“超级账号”,严格规范账号管理使用,严禁违规创建、变更、注销、封禁账号或非正当工作原因越权使用、借用、泄露账号密码行为,压紧压实账号权限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要树立全局观念,切实保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安全。各县(区)行政审批局要讲政治、讲原则、讲风格,牢固树立守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大局意识,坚决防范平台出现安全风险、发生安全事故。

各县(区)行政审批局、巴中经开区科创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局机关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科、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