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创新推行“一人通跑”专办模式
深化“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持续深化“一件事”主题式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巴中市聚焦企业开办流程中的行权障碍和数据壁垒,创新推行“一人通跑”专办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最快6小时办结。

材料一窗受理。系统梳理申请“企业开办一件事”涉及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不动产等6个部门材料要件31个,合并重复关联材料18个,减少跑动窗口次数5次,企业现在只需在办事大厅综窗一次性提交13个所需材料要件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流程一人通跑。建立“综窗受理全程代办”制度,综窗工作人员作为“一件事专员”,将受理的企业开办资料推送至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刻在线上将营业执照及相关资料上传至公安、税务、人社、不动产等业务部门后台同步办理。同时,推行不见面审批,由受理业务的综窗人员全流程为企业通跑专办,让企业办事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

事项一日办结。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归并重复材料等改革举措,行权部门并联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所需的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税务UK、社保凭证最快6个小时就能在综合窗口一次领取到位,企业办事真正由“多地多窗多次”转变为“一地一窗一次”。截至目前,全市通过“一人通跑”专办模式办理企业开办业务107个,企业好评度、满意度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