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构筑清廉“净窗”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市政务服务“净窗”行动暨系统“不担当、不作为”
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10:2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5月12日,全市政务服务“净窗”行动暨系统“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在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净窗”行动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显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纪检组副组长王月枫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前期政务服务“净窗”行动暗访督查情况,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各县(区)分别对前期“净窗”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前端,事关民生福祉,开展政务服务“净窗”行动,全面净化政务服务窗口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维护窗口形象,是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刻检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将政务服务“净窗”行动、“不担当、不作为”效能建设一体推进,系统治理政务服务窗口顽瘴痼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政“底线”、拒踩纪法“红线”,坚持做到公正廉洁、为民用权。要精准发力,明确工作整治重点,着力解决政务服务“窗口腐败”、效能不优等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构筑清廉“净窗”,共同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执行者、推动者,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树牢“完善业务制度就是反腐败”理念,健全长效机制,科学设定权力运行程序,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常态开展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强化人员效能评估,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窗口”腐败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以“净窗”行动为切入口,以系统治理为契机,聚焦关键领域狠抓窗口腐败、聚焦纪律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聚焦重点任务优化工作流程,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清廉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年行动”决策部署,为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市级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行政审批局、经开区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