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五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高鹏凌 李映 喻在岗出席

发布日期:2023-06-01 14:3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5月30日,五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喻在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部署。
  何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何平指出,要全面抓好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要狠抓立法质量提升,坚持依法科学民主立法,加大城乡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立法力度,着力提高法治供给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年”,做到“有事服务、无事不扰”,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要严格公正执法司法,深化“首违不罚”审慎监管,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持续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实施“八五”普法,深化拓展“法律七进”,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制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加强社会法治,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巴中。
  何平指出,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牢法治建设第一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依法治市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筹谋划、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法治建设新标准新要求,持续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办法解决工作难题、提升治理能力的水平,提升群众对法治巴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满意度。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各协调小组负责人及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