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部脱贫攻坚作品首次列为“农家书屋”采购图书

发布日期:2020-08-13 10:0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近日,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印发关于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通知,其中,我市两部脱贫攻坚作品《村上一棵树》《春山》被确定为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这是我市首次有作品被确定为“农家书屋”采购图书。

据了解,由马希荣创作的报告文学《村上一棵树》以几何中“面动成体”的方式,成功塑造20个有担当、有作为、有血肉的“第一书记”形象,他们又集合起来宏观构建了“第一书记”这一时代典型的大写意,立体呈现了脱贫攻坚的宏大场景和巨大成就。作品出版后,荣获“四川省2019年度十佳版权登记作品”,且为唯一的文字类作品。

惠芝涌创作的长篇小说《春山》紧扣脱贫攻坚时代主题,主要讲述了一群90后青年驻村扶贫的故事。他们怀揣时代梦想,利用春山的自然和民俗资源,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巧借重庆知青回报之力,成功开启春山脱贫致富的大门。惠芝涌通过自己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期间的感触和思虑,以独特的视角,用乡土气息浓郁而不失诗意的语言,向读者呈现了这部极具现实意义的长篇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