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凝心聚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王善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王善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接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巴中未来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保持持之以恒的创建热情,坚定志在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凝心聚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善平强调,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方案,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践行承诺,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旬督查”准备,及时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按照任务清单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做好“月调度”工作会议的准备,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总结盘点上月工作、安排部署当月重点工作;做好“季考评”工作的准备,实行季度打分、年度排名,通过考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根据“旬督查、月调度、季考评”汇总结果,对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奖励,对推进滞后的追责问责,通过先进典型带动正向激励与督查追责反向倒逼,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创的良好氛围。要充分总结前两轮创文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合理推进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确保每一个阶段的创文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袁闻聪、任小娟、邱成平、吴显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