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3:33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10月20日,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研究分析我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副省长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及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以及生态环境厅、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林草局关于相关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单位对我省即将出台的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意见、碳达峰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清洁能源大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我省在清洁能源方面的优势,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四川力量。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能源清洁化,构建水风光多能互补开发格局,提升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要着力推动产业低碳化,促进高耗能产业转型,加快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要着力推动交通绿色化,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推广和普及新能源汽车;要着力推动建筑节能化,积极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低碳转型。 (记者 张彧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