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来川开展专项督查并召开视频见面暨工作情况汇报会
黄强俞家栋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27 11:56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来川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5月26日,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召开视频见面会。

俞家栋介绍了督查背景、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精神,站在全局和大局高度,严肃认真、高度负责、齐心协力做好督查工作。此次督查重点是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有关安排。我们将找省里谈、到市里看、到企业去了解,采取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督帮一体等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四川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表示欢迎。他说,四川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两稳一保”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刻不容缓、坚决抓好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尽快梳理汇总、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此次督查组来川开展专项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的关心重视,也是对四川工作的指导和鞭策。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督查,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要针对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全力冲刺,扎实做好“两稳一保”工作,切实推动中央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俞家栋主持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两稳一保”落实情况。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视频见面会。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