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弘扬节俭美德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1 17:0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意,更是每个人文明素养的具体体现。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美德,做勤俭节约的领头兵。弘扬时代新风,传承爱物知恩、尊重劳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粒米、一盘菜做起,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践行者,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理性消费,做光盘行动的头兵。树立科学饮食、文明消费新理念。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超量点餐,拒绝暴饮暴食。遵守用餐秩序,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推广分餐制、小份菜、半份菜。推崇理性消费,摒弃讲排场陋习,拒食野生动物。带头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锅清、碗清、盘清,人走桌清。

三、身体力行,做文明新风的头兵。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大宣传引导,以身作则、当好榜样,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及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价值观、生活观和消费观,让按需消费、合理消费、健康消费成为习惯和时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传播到社会每个角落。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弃微末,身体力行,成为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爱粮节粮的示范者,人人参与,久久为功,全面促进全社会形成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新食尚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