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中使用的各项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01 10:14信息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确保疫情防控所用诊疗设备精准有效,今年3月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对疫情防控中使用的各项医用计量器具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业计量检定校准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计量保障。

主动对接,摸清需求底数。整合检定技术力量,成立6个工作组,主动对接疾控部门、医院等疫情防控计量器具检定需求重点单位47家次,全面收集、梳理用于疫情防控的体温计、CT、B超、多参数监护仪等仪器设备的检定需求2328个,建立需求台账,精准保障疫情防控检定需求。

主动服务,当好计量“先锋”。成立计量检定“先锋服务队”,将设定每周五为“先锋服务日”,深入医院、高速公路出入口、集贸市场、超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计量检定校准宣传43次,计量培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168人次,检定体温计等疫情防控计量器具480件,免征检定费用25.1万元。

主动谋划,建立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器具检定24小时绿色通道,将CT、多参数监护仪、血细胞分析仪等12种计量器具纳入24小时绿色通道服务目录,确保目录内器具报检“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服务疫情防控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