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数字经济发展 着力构建数字产业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04-09 10:4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推动巴中市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实现资源数据化、数据产业化发展要求,我市拟启动“四个建设”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一是启动“飞地企业”建设。按照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的原则,各区县招引的数字经济企业统一入驻巴中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按“飞地企业”政策执行,有效引导数字经济企业和项目向园区集聚。二是启动智慧乡村平台建设。实现农业领域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基础数据采集、统计、分析、销售和展示。三是启动智慧物流平台建设。对物流信息(车、货、路、人、仓储)进行数据汇集和科学管理,解决城乡物流配送和管理问题;加强与市场主要物流平台进行对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益。四是启动云计算产业建设。重点引进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企业,在西部云谷巴中大数据基地设立应用示范基地,打造国产自主可控云计算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