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以非接触式为抓手 打造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1-29 09:1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和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面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办税为补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缴费新模式,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环境。

拓展办税缴费渠道。深入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推行发票“发票网上申请,线下免费寄递”服务。持续深化“税银合作”“税邮合作”,充分利用银行、邮政网点优势,新增“税银”“税邮”办税缴费服务点18个,委托邮政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4.6万份、代征税款1325.74万元,实现了“不见面、就近办”。

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结合实际出台具有巴中特色的便民措施20条,在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提速企业开办等方面添措施、抓落实、出成效。纳税人报送资料数量同比减少25%,非特殊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由15分钟/笔压缩至3分钟/笔,新办企业首次领用发票在4小时内全部办结,不动产交易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从37.6分钟/笔缩短至14分钟/笔。开展出租车行业增值税电子发票推行工作,全市8户纳税人企业、771辆出租车已全部使用电子发票。

优化办税资源配置。统筹整合服务资源,在全市设办税服务厅39个,其中,城区6个、乡镇33个;规范设置电子办税服务区,配置电脑、打印机60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网上办税体验;规范自助办税服务,有效提升自助办税终端的使用率,统一了工作规程,落实了运维责任,强化了业务辅导,规范了运维管理。对全市47台自助终端功能、性能和权属进行摸底排查,新购自助办税终端10台,功能升级14台,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场所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