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突出三重点 专项治理白酒行业

发布日期:2020-03-23 10:56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重点监管生产过程。重点检查白酒生产企业发酵蒸馏、产品贮存调配、灌装等生产工艺规范情况,严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勾兑白酒,落实白酒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按照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加大对白酒生产的监管力度。

重点排查销售问题。全面排查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超市、小经营店等重点区域的白酒销售以及餐饮店的自制泡酒;重点查验盛装白酒容器上包括泡酒名称、酒类生产者名称、泡制材料名称数量、泡制日期等标签标识;检查进货查验记录、销货台账的建立情况。

重点惩治违规违法。重点整治白酒小作坊,督促其严格落实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的规定,严禁用外购原酒或食用酒精进行生产;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截至目前,共检查白酒生产企业10家,白酒小作坊500余家,检查白酒行业经营单位1133家、餐饮服务单位275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29家,立案查处7家,处罚款1.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