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巴中市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0-12-03 14:5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川办发〔2020〕67号)要求结合巴中实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梳理编制了《清单》。

二、《清单》主要内容

《清单》内容包括市级13个部门(单位)牵头的“川渝通办”事项共88项,涉及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户口迁移、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社会保障卡启用、护照通行等重点领域的高频事项。《清单》要素包括事项名称、牵头实施部门。

三、贯彻落实《清单》的要求

(一)编制“川渝通办”实施清单。组织市级相关部门依据《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结合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及本部门职能职责进行对口认领申报,梳理编制了《巴中市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第一批),经清理,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共计88项。同时,各区县也即将完成县级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

(二)规范线上线下办事指南。组织通办事项市级牵头部门对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配置基础信息、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相关要素,纳入“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事项,规范编制线上线下办事指南,确保线上线下一致,避免“两张皮”,确保清单事项在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三)开设服务大厅“川渝通办”专窗。市、区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川渝通办”专窗,将涉及本地区的川渝通办事项纳入专窗统一受理办理,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四)推行“川渝通办”代帮领办服务。组织区县、市级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扩大第一批川渝通办事项的知晓度和办事企业群众参与度。针对“川渝通办”新形式、新要求创新服务方式,广泛推行代帮领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