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和“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0-11-19 12:4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最多跑一次”

“全程网办”“四办”和“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清单》的通知

《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和“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已印发,并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网站公布,现对《清单》作政策解读。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8〕42号)、《巴中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印发〈巴中市2020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巴推进协调〔2020〕1号)和2020年《巴中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对《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2019年本)》中行政许可、带有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给付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和“零材料提交”办理清理分类,编制形成了《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和“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清单》。

二、《清单》主要内容

《清单》内容包括市级30个行权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带有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给付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主项457项,办理小项1249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457项、“全程网办”事项421项、“马上办”事项200项、“网上办”事项457项、“一次办”事项457项、“就近办”事项146项、“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27项。清单行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实施主体、权力名称、权力类型、“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零材料提交”等要素。

三、贯彻落实《清单》的要求

(一)全面公开事项目录

在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等处及时对外公布本目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推进事项网上办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督促市级行权部门(单位)按照清理公布的《清单》事项及时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调整事项并规范运行,指导区县做好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事项及“零材料提交”办理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市级行权部门(单位)按照公布的《清单》及时做好平台事项基础信息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