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市级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本)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29 11:4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政策文件:巴中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巴中市市级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本)的通知

《巴中市市级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本)》(以下简称《清单》)已经四届市政府第20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现对《清单》作政策解读。

一、编制《清单》依据和必要性

20213月市人民政府印发《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根据《四川省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规定,我市需对部门责任清单进行调整。编制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并依法公开,有利于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防止出现权力真空和监管缺失,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是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清单》主要内容

《清单》共451万字、5552页,主要为各行权部门(单位)明确主体责任、边界责任、行政权力责任。

(一)主体责任及边界责任清单。共对38个行权部门(单位)的391项主体责任、93项边界责任进行了明确,其中9个行权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1个行权部门(单位)的边界责任因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二)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共为38个行权部门(单位)的5341项行政权力逐项编制了责任清单,逐一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事项、追责依据和监督电话,共计明确责任事项39784项。

三、贯彻落实《清单》的要求

市级各行政权力部门(单位)要及时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部门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窗口等渠道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对照清单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