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四举措施破解标准化厂房产权分割登记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27 09:1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采取四项措施探索解决入园企业合用标准化厂房产权登记难题,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利用购买或租赁的厂房抵押融资。目前,已为多家企业办理了标准化厂房分割转移登记手续,分割转移登记土地面积4955.86平方米、建筑面积5053.99平方米。

一是严格界定。明确可用于登记的工业标准化厂房需符合国家通用建筑标准和行业要求,并由政府、企业等专门投资运营单位经过统一规划和集中建设。

二是明确权责。根据园区产业定位、入驻企业类型和经济发展情况等,合理设置最小分割面积。投资运营单位自持部分以及产业园区内的道路、绿地等基础设施等配套用房不得进行产权分割转让和抵押融资。

三是规范程序。已建成厂房办理分割登记按制定方案、政府审查、规土委会审定、部门清算、竣工验收合格后申请等5个程序办理;新建厂房分割登记按规土委会审定、土地招拍挂、厂房建设、竣工验收后申请登记等4个程序办理。

四是防控风险。严格控制配套用房比例,规定净用地面积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7%。分割转让登记后,禁止改变土地和房屋用途,禁止作为商住用地建设开发,禁止擅自改变容积率。

据统计,全市已建成标准化厂房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入驻并投产中小微企业41家,实施标准厂房分割登记,可为小微企业融资约5亿元以上,节约用地成本约超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