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四办一跟踪”力促社保服务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11-25 09:0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巴中市积极推行社保业务“四办一跟踪”服务,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一是关联事项“打包办”。按照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相联的标准,将申领社会保障卡、职工退休等13个办事场景相关联的79项服务事项,打包成企业与群众眼里的“一件事”,个性化编制流程图,大力推进综合柜员制。

二是高频事项“提速办”。根据办事频次、办事类型和繁易程度,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平均提速72.4%以上。

三是所有事项“简便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精简证明材料152项。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对高频低风险服务事项,只需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即可办理;可通过数据协同共享、校验核对的,不再另行提供相关材料。

四是全域服务“规范办”。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向社会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监督。完善“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坚决整治推诿扯皮行为。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伸服务、自助服务。今年以来办理公共服务事项34016件次、70777人次,兑现各类补贴资金4600余万元。

五是服务质量“跟踪评”。健全服务事项、评价对象和服务渠道全覆盖的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评价体系,全面关注企业与群众对办事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大力开展效果评价,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服务全程可追溯、安全有保障、规范不走样、质量不降低。在全市开展的营商环境“好差评”中市人社局3次获得“好”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