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强化责任落实 保持常态长效 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喻在岗主持

发布日期:2022-07-26 11:3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7月25日,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创建工作的提质年、关键年,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常态长效,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科学、越来越高效。
  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喻在岗主持会议。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从前期工作来看,我市创文工作取得大量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希望走在前列的单位巩固成绩、戒骄戒躁,被曝光、考评靠后、检视发言的单位务实整改、雪耻升位。三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对照第三季度创文工作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何平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扭住重点发力,三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对照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紧整改销号二季度考评反馈问题、暗访曝光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短板。尤其是要高度重视近期暗访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逐街逐巷、挨家挨户落实整治规范措施。有关县区要做好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测评工作,实行“一村镇一策”,确保我市文明村镇测评对标达标。要统筹科学用力,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都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何平指出,创文工作贵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问题整改贵在举一反三、深入彻底。责任单位要把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点”上的问题整改上升为“面”上的建章立制,避免问题反复督导、反复整改、反复出现。市区两级创文办、创文督导组要加大对易反弹重点场所的督查检查力度,保持常态长效,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科学、越来越高效。
  会上,播放了创文曝光片,通报今年二季度创文工作考评结果等有关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创文工作重点任务,相关单位作检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市设主会场,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创文包片领导,市创文指挥部专项督导组副组长,市创文指挥部成员,市创文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