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机关先行” 市政务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7:28信息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字体:  

5月2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巴州区新天地广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观摩活动。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展架、废弃物品改制的工艺作品,体验智能垃圾分类桶、“分类翻翻乐”等,全体干部职工对垃圾的分类投放和废旧物的再次利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得以进一步提升。

5月29日,局机关召开“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机关更文明”文明机关创建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巴中市2023年度垃圾分类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

通过现场观摩和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今后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者。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以身示范带动,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人义务,养成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的好习惯。三要积极宣传引导,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者。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度融入到创文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的等方式,让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及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