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11:0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4月19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书记、局长齐小莉带领干部职工到南江县东榆镇五星村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重点抓好脱贫验收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大走访活动中,干部职工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察看,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对照调查走访信息表,逐户、逐人、逐项核实各自挂包家庭基本情况、扶贫政策兑现情况、帮扶规划落实情况。

围绕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会上,齐小莉强调:一要真扶贫、扶真贫。深刻汲取近期媒体曝光的扶贫造假事件的教训,加大扶贫政策宣讲力度,抓好扶贫政策兑现落实,扎实做好脱贫验收发现问题整改,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率。二要知民情、解民忧。通过新一轮大走访,聆听群众的声音、关心群众生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要促增收、保成效。扎实抓好村内茶叶、中药材和核桃等特色产业管护,积极协调镇村内开工建设项目务工机会,鼓励贫困户到“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务工,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