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24 10:3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值脱贫摘帽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改变传统送钱送物的扶贫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职责优势,采取有效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督查整改促落实。统筹、协调各类资源,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协助落实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政策。针对省委督查室暗访我市反馈的贷款门槛较高、银行惜贷慎贷等扶贫领域的问题,在全面梳理、摸清吃透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以明查暗访、督办查纠等方式,督促相关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信贷向扶贫领域倾斜。

数据整合增就业。充分发挥大数据管理职能,推进各部门数据整合,实现数据共用共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通过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匹配,在转移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劳动力方面,实现线上大数据线下招聘会有效结合,助力相关部门“春分行动”等就业扶贫政策的大力实施。

常态监察提效能。以脱贫攻坚“乡三有”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规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设置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视频监察点位,确保便民服务监察全覆盖,通过采取“一日两巡查,每周全覆盖,一月一通报”机制,查纠乡镇便民服务“中梗阻”行为,大力促进基层便民服务效能,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