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帮助指导挂联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6:0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精心帮助指导帮扶挂联的南江县公山镇五星村、永红村开展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落实帮扶责任。1月27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将挂联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本机关、本系统的防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建立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统筹,牵头科室实施,帮扶干部一对一培训指导机制,将疫情防控列为当前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帮扶重点转移到抗击疫情,将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为检验初心使命、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效的试金石。

——编印防控手册。动态收集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和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编制防控知识手册,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推送给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挂联贫困户及帮扶干部。

——强化宣传培训。一是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村组干部理清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梳理工作要领,统筹工作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宣传、登记、隔离、监测、报告、张贴公告、规范出行、精准摸排、应急处置等相关制度,从面上抓好防控工作。二是动态摸排贫困户和高风险感染人群的接触史、出行状况、健康状况,指导开展体温检测、避免聚会、讲究卫生、减少出行,提醒注意,帮助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要领,纾解和消除恐慌情绪,做好点对点培训。

——筹集防护物资。安排帮扶干部采取网购、转送、邮寄等方式千方百计为挂联贫困户提供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生活必需品等,为联系贫困户有效开展防控提供基本物资保障。

——实行一对一跟踪。一是指导对来自疫区人员、途经疫区人员、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身体健康筛查异常者等有感染风险人员进行登记、报告和跟踪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二是采取人盯人等方式,对挂联贫困户进行一对一跟踪落实防护措施。

——坚持逐日回访。每日下午四点,局办公室定时收集挂联单位抗“疫”动态情况,协助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帮扶干部逐户电话回访挂联贫困户当日情况,通报上级指示要求,实时提出建议。

截至目前,我局共编发疫情防控知识指南3期,发送微信、QQ信息近300条,电话跟踪联系100余人次,村组干部、贫困户回访面达100%,挂联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