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落实责任 协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1-08 11:2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11月7日,我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廉洁高效政务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4个分项工作牵头单位、20个责任单位负责创文工作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通报了前期创建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完成情况,受李映常务副市长委托,市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市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齐小莉,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任务再聚焦,进一步对标测评要求。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二要严格依法行政。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职权法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依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加强政务公开。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制度,坚持把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不断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织密扎牢权力的笼子。

    会议强调,要责任再落实,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区县、相关部门要把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加大财力、物力投入。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并不只是少数部门的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观念,讲风格、顾大局,主动补位、争做工作、多作贡献,真正形成“创建工作大家做,创建重担大家挑”的工作局面。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市文明办衔接,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部门,要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