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创新“333”工作模式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发布日期:2020-06-09 09:0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行“333”工作模式,有效解决机关党建责任虚化、力量薄弱、活力不足的问题。

落实“三挂”机制。以细化实化机关党建责任“三张清单”为基础,局3名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挂联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谋划挂联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定期检验工作成效,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高位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夯实“三联”责任。推行党组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联系普通党员、普通党员联系党外干部的工作机制,机关3名党组班子成员、5名党支部委员、6名普通党员、5名党外干部层层“结对”,梳理明确联系人对联系对象教育管理、指导监督等方面责任事项6项,压紧压实“结对”责任,跟踪掌握联系对象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着力构建人人担责、全员共抓的“三级”责任体系。

做实“三抓”措施。抓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举办“党员课堂”、“智慧讲堂”、文体竞赛等活动9次,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干部2人,送培干部20余人次,促进党员干部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抓党内政治生活,丰富形式载体,灵活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增强党内生活生动性、实效性。抓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一盘棋”理念,将党建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落实同力、考核同重,切实保障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