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办突出“五抓”深入推进法律七进

发布日期:2018-07-20 15:5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市政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依法治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八大提升行动”,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依法治理。

抓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召开职工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贯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全市依法治市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把会议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抓学习,推进法律进机关。一是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制定普法年度规划,并纳入目标考核。二是认真落实中心组学法制度,明确了学习专题和辅导人员。三是坚持会前学法制度和专题学法制度,排出学法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编制印发《政务服务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选编》,覆盖政务服务管理、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行权依法公开运行管理等五大类,供干部职工查阅学习。

抓宣传,扩大法律知识覆盖面。积极参加法治户外宣传活动,配合协助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巴人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办事大厅、开评标区域播放、悬挂和张贴法制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集中宣传报道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依法治市”专栏,及时上传、转载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扩大政务服务法律法规的覆盖面。

抓基层,法治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法律进农村进社区。在精准扶贫帮扶村南江县东榆镇五星村开展法治宣传、建设法治书屋、开设法治课堂,宣讲惠农惠民政策,约请法律顾问到扶贫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进行法治帮扶。结合“五创联动”工作,在对口联系点巴州区后坝社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0份,协助社区建立法治宣传专栏,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

抓业务,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一是完成了《巴中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版)》《巴中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18年版)》清理编制工作;二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示平台,集中公布了市级“一单一库”、各部门实施细则和“双随机”执法检查结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全覆盖;三是持续加强行权网上运行监督检查,动态调整更新行权清单;开展行权运行专项整治。四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使用,全面推行“一窗综合受理”机制,提升平台办件质量。五是持续推进“三办”服务改革。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施行一批”原则,将“三办”服务推广到各类行权和公共服务领域,不断扩大“三办”服务覆盖面。六是牵头整治“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推动不力,简政放权不到位,“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服务“中梗阻”典型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