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把“黑车” “打”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发布日期:2018-10-16 11:4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市政府日前召开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把打击非法营运作为治理“十大乱象”的标志性工程和突破口,强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既是对公众安全高度负责,也是对巴中形象、市场秩序、法律尊严,以及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维护。

    非法营运,是我市城乡客运市场,尤其是巴城出租车市场长期存在、久治不愈、久治难愈,以及愈后反弹现象极为严重的领域。一度时期,“黑车”泛滥成灾,虽经霹雳手段强力打压,仍然难以根治。时至今日,客运中心周边还有客运“黑车”身影,相当数量的“黑租”也顽固地浪迹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和滚滚车流之中。

     “黑车”泛滥成灾,非法营运久治不愈,到底是什么原因?这既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也是一个十分明显的问题,总之是一个只要“认真”就能够彻底解决的问题。探究其奥妙,无非是一个利益勾连问题、一个不作为或乱作为问题、一个监管机制不健全问题。

    也有一些异样的声音:诸如运力不足、现行城乡客运或城市出租车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乃至有的人发出“一辆车可以养活一家人”的“善心”表白等等。很明显,这些“异样的声音”,要么是利益勾连者的狡辩,要么是不作为乱作为者的托词,绝没有悲天悯人的“善心”,更没有实事求是的底线。

    “黑车”泛滥,一旦出现安全事故,保险无赔付,这是对公众安全不负责任;“黑车”长期跟合法营运车抢“生意”,这是扰乱市场秩序,既不公平正义,更无视法律尊严;“黑车”欺行霸市、坑蒙拐骗,严重损害巴中对外开放形象……“黑车”所导演的这些乱象,已到非严厉打击而无以还社会一片蓝天净土的境地。

    在打击非法营运专题会上,明确提出要锁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目标不动摇,强调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打伞”同步推进,强调“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公众参与”,强调“一手打击黑车、一手增强运力”……总之,一场彻底根除非法营运的专项行动已全面拉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