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增效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08:5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立足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增效行动,全面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持续深化“三办”改革,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计划到2020年底前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70%以上,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200个事项“零材料提交”办理。

二是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体系,大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坚持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加快建设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将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点多面广、乡镇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依法赋予乡镇。2020年9月底前分区县发布乡镇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确保乡镇可办的服务事项增长20%以上, 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三是深化“一企一策”融资帮扶,大力提升融资保障水平。积极推动各类优惠金融政策落地落实,督促推进银政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全年力争实现投放500亿元;扎实开展民营企业“一企一策”融资挂联帮扶工作,全面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快建立融资分险机制,力争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

四是深入实施“巴山优才计划”,大力提升人才保障水平。协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探索“岗编适度分离”制度,打破政府和企业间人才流动壁垒,扩大企业定向订单育才比重,给予企业引进人才住房安置等优惠政策待遇。突出高精尖缺,针对企业高端人才难引难留问题,实行“编制挂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工作在企业”的办法,用好用活20个高端人才储备编制。

五是强化“互联网+监管”,大力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全面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压减重复或不必要检查事项。加快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为实现协同监管、重点监管、风险预警提供大数据支撑,提高监管效能。深入开展市场经济秩序集中整顿,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偷税骗税、金融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六是完善“好差评”机制,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好差评”与政务服务“好差评”有机融合,2020年11月底前建立标准统一制定、数据统一汇聚、评价统一管理的“好差评”体系,确保企业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层次、更优水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