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四举措提升营商环境透明度

发布日期:2020-11-03 09:1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以政务公开为抓手,采取四项举措,加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畅通政企沟通信息渠道,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一、以信息公开为基础,建立稳定可期的制度环境。一是把营商环境列为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新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先后公布与营商环境相关的政府规章5个、规范性文件184个、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涉企惠民信息5000余条。二是今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开展政策文件解读26个,制作政策图解8期、市政府常务会图解21期。三是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5个区县和120个乡镇、12个街道办事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并在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发布。

二、以网站建设为依托,打造惠民利企的互动平台。一是完成全市40家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季度抽查,共印发专题通报3期。二是主动向社会发布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调整清单,及时更新全市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与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数据对接,实现信息共享、统一身份认证、一键登录,网上政务大厅“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事项占比大幅提高;三是完成152个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管理,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开设“政务新媒体矩阵”栏目。四是编印《巴中市人民政府公报》8期近4万册免费发放到基层,并在政府网站建立电子版专栏,供企业或公众免费下载、在线查阅。

三、以政策兑现为突破,营造诚实守信的政务环境。一是设立惠企服务专窗,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实现惠企政策“统一发布、统一咨询,一窗申报、一窗兑现”,同时受理企业帮办代办服务申请,让企业只进一道门,只找一个人,就能办成所有事。二是定期开展政策承诺兑现情况督查,每季度对财政奖补资金和招商引资政府承诺事项兑现落实情况进行清理,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督办,实现市级招商引资政府承诺事项100%兑现。

四、以互动交流为抓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创新开展政务访谈全媒体直播,截至目前已开展《政务访谈》68期、《市长访谈》18期。二是优化领导信箱功能和栏目,创建“12345”网上专栏,将企业和群众咨询和诉求的热点问题及办理结果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展示。三是开展网上征集调查31期,企业和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新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系统,目前已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2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