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向发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实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有效推动纵横协同、智慧泛在、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全面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聚焦便民服务平台、队伍、效能、制度四项建设,全力推动全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建成“1+5+202+N”的政务(便民)服务大厅网络体系,实现政务服务阵地最小单元化。

二是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严格按照国省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拆分要求开展4.0版事项梳理录入工作,全市共认领、编辑、发布政务服务事项3000余条,实现与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同源发布、联动管理。

三是不断增强电子证照、签章应用能力。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动我市电子证照汇聚归集,畅通电子证照在各级各部门行政审批中共享调用渠道,不断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逐步实现企业群众“证照免提交”。

四是稳步推进“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建设。累计接入“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高频热点应用438个,通过整合、下架等方式保留高质量应用162个,建成招商引资、文旅、住房、惠民惠农4个本地特色服务专区。

五是纵深推动“政务服务+邮政”改革。在全市108个邮政网点建成“政务服务窗口”并配置综窗工作账号,将10余个部门178项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纳入帮办范围,今年通过邮政专窗共办理社保查询、驾驶证补换证等事项8万余件,代征税费425.6万元。

六是持续推出“集成化”主题服务。围绕“企业开办”“二手房交易”“社保关系转移”等高频事项梳理配置发布主题式“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2项,压缩审批流程66个,减免申请资料98个,减少跑动次数52次,办理提速达60%以上,实现创新主体办理证照、税务、社保等事项“最多跑一次”。

七是对标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创建。严格对照《四川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指导6个县(区)积极争创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促进县域范围内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力争年底成功创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不少于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