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调研电子政务云

发布日期:2020-09-10 08:4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9月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飞鹏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云监管平台公司负责人到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电子政务云运营中心调研巴中市电子政务云运行情况。云监管平台公司汇报了电子政务云使用、监管等情况,电子政务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云资源的优化调整、云平台安全维护等情况。朱飞鹏对电子政务云保障支撑全市信息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全保障体系。目前,电子政务云平台已承载了135个系统,电子政务云服务商要不断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不断提升电子政务云安全防护能力,全方位确保云平台安全、系统安全和数据资源安全。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操作管理,确保云平台规范化、机制化、程序化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提高云资源使用效率,助力“智慧巴中”建设。持续优化调整云资源,确保云资源高效使用。加快推进电子政务云与产业云、民生云、电子政务灾备云等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同组成“智慧巴中”云,为“智慧巴中”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