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严把关口规范中介服务机构

发布日期:2020-11-02 10:0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深入推动“网上中介超市”规范高效运行,严把三关,确保中介服务机构上传的基础性信息资料真实有效。

严把信用审核关。小信诚则大信立,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必须签署“中介超市”入驻真实性承诺书,公开承诺提供的各类证件资料真实有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主动接受巴中市中介超市网上平台监督考核。审核过程中退回17家未按要求上传实性承诺书的中介服务机构,其余390家中介机构均已按要求上传真实性承诺书。

严把资质审验关。平台要求入驻中介机构必须上传合法有效企业资质证书原件(扫描件),同时该资质必须符合公司经营范围。平台共检查出上传企业资质证书与经营范围不符5件,个人资格证与所从事的工作不符9件,均已作退回处理;上传企业资质证书过期件4件,退回修改4件;总公司和分公司共用企业资质参与同一项目竞争1起,经整顿,责令其分公司主动退出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平台。

严把人员审查关。平台明确要求承接中介超市业务的中介机构上传人员资料时必须提交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人、企业员工的身份证和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防止出现人员挂靠和空壳中介机构入驻情况。截止10月,平台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15起人员资格证上传错误问题。其中,员工身份证上传复印件8起,员工资格证书过期5起,员工资格证书无效2起,以上问题均已责令相关机构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