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现场“一标一考核”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3信息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字体:  

近日,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修订印发《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现场“一标一考核”工作的通知》,从考核范围、考核指标、考核过程、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一是考核范围更广泛。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巴中市探索创新建立“一标一考核”,通过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考核范围逐渐拓展到进场交易的所有项目和交易各方工作人员,考核对象涵盖项目业主、出让人、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资产处置人、项目监督、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现场服务等各方交易主体。

二是考核指标更明确。围绕进场项目交易各方履职尽责、规范服务等内容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内容从原来的2大类32项扩大到4大类26项,评价标准上采用4级制评价方式,改变了原有的2级制,单项考核在成绩评定细化为优、良、一般、差四个等级,动态考评结果更加精准、公平。

三是考核过程更公正。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实行信息共享、统一监督,客观公正、详实记录不良行为发生过程,持续凝聚监管合力。创新推行主管部门在担任项目监督的同时,参与“一标一考核”,接受各方交易主体、社会等监督。坚持“问题发生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通过考核评价,解决在交易过程中项目监督履职、招标代理行为、专家评审行为和交易平台服务质量等问题,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良好秩序。

四是结果运用更充分。“一标一考核”自2019年实行以来,共计对2500余个现场交易项目进行考核评价,包含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国有产权等交易项目,考核30000余人次,涉及部门和单位200多个,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供问题线索30条,配合纪检监察和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的招投标项目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