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巴中”建设赋能我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2-03-10 09:5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近年来,巴中市大力实施“智慧巴中”建设,信息系统广泛运用于城市管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便民服务、应急抢险等领域,不断推动我市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以智问策,建立科学合理的决策支撑体系。持续推进智慧巴中核心支撑平台建设,打造政务数据汇聚、流通、应用体系,融合全市1250万条政务数据,梳理6891条共享目录,有效打通1004个系统接口,构建具有数据融合、智能分析、指挥决策、监测感知功能的城市运行监测展示窗口、指挥中心和决策平台。

二、以智善政,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强化信息化手段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天府通办、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纵深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就近办”“网上办”。

三、以智治市,构建精准高效的治理应用体系。推动智慧城管、智慧水利、公安天网升级改造、智慧消防等48个信息化项目建设,开展智慧小区、平安小区建设和智能街区、数字乡村试点,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系统,实现市域城乡治理“智管、细管、众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