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

发布日期:2022-07-01 15:4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2022年6月30日,巴中市召开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工作推进会议,加快推进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大力破除信息孤岛,推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助力“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

一是印发清单,分解任务。制定《2022年第二阶段数据共享开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将责任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层层有任务、人人有指标,对标工作、不留缺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二是开展培训,务实推进。邀请专家开展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技术培训,按照“以共享开放为原则,不共享开放为例外”的准则,全面实现自建业务系统与巴中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深度对接,实现本地高容量数据实时汇聚、实时共享和业务协同,尤其是优先开放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公共服务、政务服务等数据。

三是检验质量,逗硬考核。全面核查全市库表数据和接口质量情况,查找问题数据的原因,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质量合格;同时,将每月省对市的考核成绩汇总,纳入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年度目标考核,推动共享开放质量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