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建立首席数据官制度促进数据共享开放

发布日期:2022-08-12 15:3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建立首席数据官制度,积极推动数据共享开放,为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提供了数据资源支撑。

一是推进数据资源治理。制定并印发了《巴中市首席数据官工作职责及工作制度》,首力构建首席数据官组织体系、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体系和数据智能创新应用体系,纵深推进全市数据共享和开发利用工作,全面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二是提升数据归集质量。将数据共享开放目录编制、数据质量审查工作纳入对首席数据官的考评,真正让每类数据都有明确的单位负责共享开放、专业的人员负责质量审查。目前,全市现已共享政务数据库表8449个、接口1655个,开放政务数据库表7031个、接口1609个,开放数据涵盖20多个领域,数据容量超20亿。

三是强化数据开放应用。升级完善巴中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功能,相继推出智能搜索、数据纠错、数据申请、应用推广等功能,全力打造“数据超市”,让公众查询、申请、使用数据象网购一样方便。目前该平台注册用户现已近千人,目录访问量达6586次、累计交换数据86.3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