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召开“智慧巴中”云系统
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6:5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9月21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智慧巴中”云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智慧巴中”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召开了“智慧巴中”云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中国电信巴中分公司、中国联通巴中分公司、四川国创数产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智慧巴中”云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小组。建立起由市政务和服务大数据局牵头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建立消息畅通机制,快速响应并处置网络安全事件。二是提高人防意识。各云服务商制定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签订信息安全保密协议,做好大会期间网络安全应急值班,提高人防意识,增强运维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值班记录。三是提高物防水平。各云服务商要全面排查整改云平台安全隐患,提高物防水平,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漏洞扫描,开展消防、电力等基础设施设备检修,更换安全隐患设施设备,加固物理主机,实现云平台物理隔离,严格控制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区间数据访问,确保云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四是提高技防水平。与奇安信、绿盟科技签订网络安全支撑协议。同时各云服务商要提高技防水平,配合云使用单位开展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操作系统内核和版本升级、完善系统安全策略、使用杀毒软件、启用白名单和黑名单功能、更改弱口令和初始密码、修改22和3389等默认端口、关闭TCP135和445共享端口等安全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