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来巴开展《四川省数据条例》宣贯工作和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6 16:3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2023年5月15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率队来巴调研《四川省数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和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情况,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建华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佛江社区、巴中临港产业园、京东(恩阳)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国创数产公司“巴事办”平台运营中心,同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我市《条例》贯彻、“智慧巴中”建设、智慧社区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雨强调,巴中市开展信息化建设起步早、实施深、举措实,《条例》宣贯工作启动快、覆盖广,数字创新活力强、氛围好,具有很强的调研参考价值。特别是以市属国资平台公司为载体大力培养本地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积极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在引领数字产业培优升级方面走出了一条巴中特色的发展之路。

何雨指出,《条例》是我省数据领域第一部基础性法规,对我省数据资源统筹管理具有长远而深刻的影响。巴中市要进一步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握《条例》实质内涵,推动《条例》的落地落实,将《条例》的贯彻与数据要素改革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数据关键生产要素作用,不断释放数据流通活力,提高数据利用价值。

省大数据中心政策研究处处长黄国明、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曾铭,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副局长朱飞鹏、总工程师吴永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