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举措助力工业企业挑“大梁”

发布日期:2020-09-25 09:1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扎实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积极为工业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加快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全面助力工业企业勇挑“大梁”。

一、多方协力为企业发展减负减压。一是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坚持把政策送到企业一线、工厂车间,通过编制印发惠企政策汇编手册,举办减税降费等政策解读培训班,“两微一端”新媒体推送等形式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做到企业应知尽知。二是全力督促落实。组织经信、财政、国资、审计等部门,抽调骨干、组建专班,定期分赴六区县开展明查暗访和督查检查,定时汇总工作进展,每月通报存在问题,全力加快清偿进度。累计减免各项税费33.24亿元,返还涉企保证金26.9亿元,减轻社保缴费负担5亿元;全面完成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清零目标,累计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9.3亿元。

二、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力。一是争取专项资金,助力企业发展。先后向上争取各类发展资金2.1亿元,用于支持通江春在、恩阳柳林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好彩头、国药天江等49家企业实施技改扩能项目。新冠疫情爆发后,迅速下达省切块资金、稳增长资金4848万元,助力企业稳生产、保就业。二是主动上门服务,破解经营难题。常态化组织开展“一企一策”挂联帮扶,实现全市330家规模工业企业帮扶全覆盖,累计化解涉企问题500余个。新冠疫情期间协调落实企业开复工口罩3.4万个、消毒液20吨,力促70余家生活医药物资企业及时复产、有效保供;全覆盖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创新推行“进企业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难题,实现了全市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目标。三是大力培育企业,加快经济发展。先后实施龙头培育、育苗壮干、盘存纾困“三大行动”,聚力扩增量、盘存量、提质量。全市新注册工业企业300余户、小升规企业33户,51户企业纳入“专精特新”名单;推动建丰林业、绿野食品等15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

三、多管齐下为企业发展创优环境。一是持续提高审批效率。围绕“简化复工手续、推进复工复产”要求,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动态反馈制等工作机制,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占比提高到61%、100%、45.3%、100%。二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推动电力、通信部门进驻政务大厅,大力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等工作模式,大力压缩工业企业用气、用水、用电办理时限。三是强化要素保障水平。组织开展银企对接16次,支持220家中小微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贷款20.35亿元。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双百人才”培养计划,举办市场营销等专题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企业管理人才200余人次。推动巴中主城区实现5G商用基本覆盖,全面启动昭化—巴中500KV线路工程建设,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通信能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