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建成远程服务中心助力企业办税

发布日期:2020-12-15 08:44信息来源:巴州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巴州区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宗旨,率先建成县级远程服务中心,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及QQ工作群、“巴税通”APP等途径,多举措优化企业办税体验,截至目前已为纳税人提供8419件次各类远程支撑服务。

硬件设施“给力”。一是设置专区。升级改造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平台实现“一号多接”,设置独立办公场所,配备内外网电脑及应用软件,确保热线打得进。二是设置专岗。配备2名素质过硬、操作经验丰富的前台人员担任固定坐席,实行AB岗配置,确保热线有人应。三是规范管理。比照12366热线管理制度,制定远程服务中心服务规范,确保服务高质量。

高效运转“添力”。一是突出实效。坐席人员直接受理涉税咨询、查询未申报记录、代开申领发票业务查询等即时业务,有效降低纳税人到厅办事频次,同时入驻各分局微信、QQ工作群,主动收集纳税人咨询、疑问,即时回复辅导。线上不能解决的及时开启线下转办,各股室、各分局高效协作,专人推送、跟踪、督办、反馈,让纳税人搭上快捷办税“直通车”。二是强化分析。建立服务台账,深入挖掘信息与数据,对高发涉税咨询、投诉举报事项等内容进行统计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及时回应纳税人需求和关切。三是定期回访。重点关注咨询疑难问题和投诉举报的纳税人,了解其办税过程是否顺畅,咨询的疑难问题、投诉举报事项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回访后做好回访记录,做到分类管理、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特色宣传“尽力”。一是通过制作远程服务中心电子名片线上向全区纳税人推送服务内容、咨询方式等,让辖区内的纳税人知晓、使用远程服务。二是通过“巴税通”定期组织直播“云课堂”,在线解答收集整理到的纳税人热点咨询问题以及最新涉税政策讲解。三是通过新媒体制作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助力开展多样化的税收宣传,充分展现税务部门为民、便民、利民的新形象,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